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规章制度 | 校会纵横 | 院联播报 | 社团风采 | 维权服务 | 资料下载 | 亚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时间:[2017-11-28]  来源:

112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青年学习会”)在我校培训大楼正式成立。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吕红刚,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部长陈专,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朱利萍,思政教研部部长郑芝玲,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叶林良,团委书记王芳芳出席了成立仪式。

会上,思政理论课教研室仇婷老师宣读了成立“青年学习会”的倡议书。学校聘请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赵效萍担任指导教师,仇婷老师担任会长,校团委副书记曾华鹏、校思研会负责人陆寅杰、党员之家负责人张淳晨担任副会长。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为“青年学习会”指导教师、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图书。

会上,吕红刚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青年学习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青年学习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对标,真学真思,做学懂弄通的先行者。要在学习研究上下功夫,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思想对标,真悟真讲,做坚定有力的传播者。要在宣传带动上下功夫,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讲解员。三是行动对标,真创真行,做担当有为的先锋者。要在实践感悟上下功夫,在创新中传承理论精髓,烹饪出有“经院味儿”的理论新篇。

成立仪式后,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朱利萍教授做了《传承延安精神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专题讲座。她鼓励“青年学习会”的学生传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我校“青年学习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团委和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共同指导,以校思研会、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校学生党员为主体,今后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研究,在青年大学生中积极营造学习科学思想理论的良好氛围。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教师、校团委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青春唱响十九大”在杭高职院校文化节喜获佳绩

下一条:温暖相约 聚力同行——我校学生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三金交流会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zjyxsh2020@126.com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