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规章制度 | 校会纵横 | 院联播报 | 社团风采 | 维权服务 | 资料下载 | 亚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校团委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19-09-24]  来源:

校团委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两点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系列的红色观影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及我校两百余名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以“铭记、感怀、奋进”为主题,播放《不忘初心,继续

前行》和《大国外交》两部专题片中的《合作共赢》和《东方风来》,这两集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善和深化全方位的外交布局,通过增进双边、多边互信,扫除各国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担忧和疑虑,创造高效、畅通的合作氛围和协作效率,实现互利共赢和平等互惠,反映中国外交给世界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

历经千年,“丝绸之路”在当今世界仍能大放异彩,这不再是历史惊人的相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人类的共同愿望,就是和平与发展。” “一带一路”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力量,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框架下,“一带一路”建设和大国外交方略将携手并进,为全球治理和人类文明的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后,师生们激情澎湃,既为中国在外交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骄傲,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体现出的中国智慧而感到震撼。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焕发出巨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也彰显了中国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而今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处于时代转折点的我们更应该有着挥斥方遒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2019年浙经院学生校社团联合会纳新

下一条: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刘三姐》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zjyxsh2020@126.com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