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规章制度 | 校会纵横 | 院联播报 | 社团风采 | 维权服务 | 资料下载 | 亚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时间:[2018-12-05]  来源:校学生会

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院携手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关于水利机文化的介绍

(作者:谷文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治水兴水和文化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11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水利博物馆提供的关于“古代水利机具”的展板在我校信息科技楼一楼大厅展示。

呈现了古代发明的水利排灌机械和利用水能的水力机械,这些机具的发明和推广应用,不但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也体现了人们对力学原理的朴素认知和不断探索。

1117日至今,以“水是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展览在我校行政楼与信息楼展出。自古以来水极大地影响着中华民族习俗的形成、发展和变迁,“水是生命之源”展现了社会生活中各种与水有关的民俗礼仪,包括人生礼仪、民间祭祀、节日、节气、庙会、游艺、舟船礼俗、泉井文化、乡规民约、茶酒文化、水域民族风情等。展板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让广大师生深切体会到多姿多彩的水文化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通过本次水文化活动的介绍,旨在发展一批有担当、有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当代治水实践,发掘历史治水经验,做好展陈、科普、宣传等工作。讲好水利故事,传承治水文明,弘扬水文化精神,必将形成持之以恒的宣传效应,向全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水文化精神。

上一条:勿忘初心 争做时代新青年

下一条:我校社团师生参加文化星级示范团队评选并获奖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zjyxsh2020@126.com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