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规章制度 | 校会纵横 | 院联播报 | 社团风采 | 维权服务 | 资料下载 | 亚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浙江省话剧团送“孔子”进我校

时间:[2015-12-25]  来源:

12月8日,浙江省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专场《孔子》在我校拉开帷幕,四百余名师生共同领略了一场艺术与思想交汇的盛宴。

话剧《孔子》为三幕结构,演员用肢体语言演绎了“苛政猛于虎”、“两小儿辩日”、“周游列国”等典故,从青年孔子立志推仁政的豪情满怀,跌落到中年怀才不遇的孤寂绝望,老年时筑坛讲学慧泽天下,深入浅出地演绎出孔子“十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心所欲不逾矩”的成长脉络。

古韵意浓的对白、雕花瑶琴的演奏、流风回雪的舞姿、随情境变幻的灯光、来回穿插的《论语》经典论述,传统结合现代的艺术效果、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塑造了贴近生活、贴近观众的孔子形象。演员们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新型学生干部领导力和团队凝聚力塑造——职场精英修炼营做青年领导力专项培训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zjyxsh2020@126.com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浙ICP备09058249号